财务处党支部开展“3·23赶考日”主题党课
发布时间:2021-03-24 11:01:16

3月23日是党中央、毛主席离开西柏坡“进京赶考”纪念日。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考察时提出了“考试远未结束”的谆谆教诲。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,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实里走、向深里走,财务处党支部于3月23日开展了“3·23赶考日”专题党课学习活动,通过重温党中央、毛主席“进京赶考”的警示和“两个务必”的深刻内涵,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弘扬“赶考”精神,进一步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立足新时代、勇担新使命。

一、进一步弘扬“赶考”精神,牢记宗旨,助力学校发展

一是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,是我支部的根本宗旨。我们始终将“服务师生”作为中心任务,以领导满意、部门认同、师生认可为根本目的,努力提升服务水平,切实做到服务于人、服务育人。

二是运用信息技术,全面提升财务管理水平。加快推进网上自助式报账系统的使用,实现一站式报账服务,解决教职工报账慢问题。完善学生网上交费系统,扩大缴费项目,为学生交费提供更多便利。

二、进一步弘扬“赶考”精神,清正廉洁,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

作为一名共产党员,廉是底线,也是红线,谁也不能突破。随着稳增长、调结构、促改革、惠民生、防风险的不断深入,我们党面临的形势更趋复杂,腐朽思想乘机而入,封建主义残余沉渣泛起。大家要从严约束自己。常怀律己之心,注意防微杜渐,抵制腐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。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,常思贪欲之害,以健康方式追求美好理性的业余爱好。希望同志们能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工作、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的良好机遇,倍加珍惜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盼,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,为工作迈上新台阶、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。

 

版权所有:沧州师范学院财务处